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管理知识>>正文
 
消防隐患是幼儿的“隐形杀手”
2011-12-12 10:26  

发生在甘肃正宁的 “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让全社会更加关注校车的安全。其实,危险不仅仅是在路上,消防隐患也是幼儿的“隐形杀手”。2001年震惊全国的江西南昌“6·5”幼儿园特大火灾事故(共造成15名儿童死亡,3名儿童受伤)至今仍让人心有余悸。

本报12月2日二版刊发了一则《淮北200名孩子“蜗居”民宅》的新闻,新闻中提到,这所有200多名幼儿“蜗居”的私人幼儿园内,不仅床铺拥挤不堪,将消防通道挡住,而且电线私拉乱接离床铺非常之近,如此种种均不符合《消防法》《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法律、规范的要求,是引发火灾的“定时炸弹”。而幼儿园中的孩子年龄尚小,几无自救能力,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细读新闻,我们着实为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捏了一把汗,幸而,当地消防人员及时排除了隐患。

但是,新闻中所反映的情况并非个案。在一些城乡接合部,在部分偏远的农村地区,不少幼儿园存在着由住宅改建而成、安全出口少、电线安装不规范、没有配备消防器材等情况。

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在全国深入推进“清剿火患”战役视频会上特别强调,“清剿火患”战役执法务必从严。一个“严”字道出了“清剿火患”的关键所在,“严”是对所有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负责。倘若不严,一切好的措施都将成为空中楼阁,百姓深受其害,相关部门也难辞其咎。

安全重于泰山。无论是消防部门、幼儿园管理者,还是孩子家长,都要吸取血的教训,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及时发现、清除隐患,决不让悲剧重演。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人身安全防范和自救知识 05-07
· 我校保卫处联合我校各... 05-13
· 奥运安保时的天津消防... 12-13
· 大货转弯侧翻压摩托1死... 12-12
· 江西开展五类消防安全... 12-12
· 消防隐患是幼儿的“隐... 12-12
· 各地党委政府强力推动"... 12-12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