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宣传知识>>正文
 
电脑着火怎么办
2011-12-13 15:48  

如果电脑着火,既使关掉机子,甚至拔下插头,机内的元件仍然很热,仍会迸出烈焰并产生毒气,荧光屏、显像管也可能爆炸,应付的方法如下:

电脑开始冒烟或起火时,马上拔掉插头或关掉总开关,然后用湿地毯或棉被等盖住电脑,这样既能阻止烟火蔓延,也可挡住荧光屏的玻璃碎片。

切勿向失火电脑泼水,既使已关掉的电脑也是这样,因为温度突然降下来会使炽热的显象管爆裂。此外,电脑内仍有剩余电流,泼水可能引起触电。

切勿揭起覆盖物观看,灭火时,为防止显像管爆炸伤人,只能从侧面或后面接近电脑。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校园消防安全知识 10-13
· 防火灭火的基本原理方法 06-11
· 火灾等级标准 06-11
· 新生宝典之防火篇 05-11
· 房间内起火如何扑救 05-13
· 大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保... 11-07
· 电脑着火怎么办 12-13
· 消防知识 12-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