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户籍管理>>相关规定>>正文
 
居民身份证办理指南
2014-11-08 14:54  

居民身份证办理指南

一、办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管理办法》

二、办理条件及申请手续

1、《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规定: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2、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公民姓名变更或者证件严重损坏不能辨认的,应当申请换领新证;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出现错误的,公安机关应当及时更正,换发新证;领取新证时,必须交回原证。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应当申请补领。

3、公民需申领、换领、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应携带居民户口簿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办理时提供本人近期符合二代证标准的彩色相片图像,换领证的带原申领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

4、公民在申领、换领、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身份证。申领临时身份证的公民,应由县、市()公安局(分局)核验居民户口簿,交近期居民身份证标准相片两张,填写《临时身份证申领登记表》后办理。

三、办事流程

1、采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标准照片。

2、到派出所进行办理二代证登记。

四、办事地点

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

五、办理时限

公安机关应当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申领登记表》之日起六十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交通不便的地区,办理时间可以适当延长,但延长的时间不得超过三十日。公民申领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临时居民身份证发给申领人。

六、责任部门

公安派出所、各县(市、区)公安(分)局户政科。

七、联系方式

0791-87286330 (咨询电话)

八、监督电话

0791-87286332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 02-11
· 公安部户籍管理便民利... 11-11
· 居民身份证办理指南 11-08
· 户籍管理相关规定 10-12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