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军训动态>>正文
 
【开学第一课】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2022-10-08 11:31  

  江中新闻网讯(记者 杨清跃 朱海明)明镜湖畔,鸟语花香。9月19日,学校在湾里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见证5562名新同学迎来启航人生新时刻,翻开追逐梦想新篇章。校长朱卫丰出席开学典礼并宣布2022级新生军训开训,校领导邹健生、杜建强、朱根华、严小军,党委委员聂国林、薛铁瑛、郑晴、徐道富出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朱根华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校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官代表先后发言,全体新生集体诵读《医学生誓词》。

  朱卫丰以“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上”为题,为全体新同学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勉励2022级新同学延续江中医人的使命与荣光,强信念、磨意志、练胆魄、长才干,践行“青春向党,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积极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力书写属于新一代江中医人的传奇。

  朱卫丰向新生们介绍学校建校63周年来的办学成果。她表示,63年来,学校筚路蓝缕奠基业育新人,砥砺奋进创一流谱新篇,办学规模从小到大,内涵建设持续深化,人才培养扎实有效,科研创新硕果累累,产学研用特色鲜明。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将学校建设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有特色中医药大学。

  朱卫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结合学校杰出校友、国医大师伍炳彩教授、皮持衡教授的求学经历,结合学校优秀毕业生投身祖国建设的事迹,向新生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家国情怀立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将家国情怀融入血液、化作行动,不断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培养创新精神,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希望同学们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以远大理想立志,以先进为标杆,以典型为榜样,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以过硬本领立身,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的责任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激情奋斗中绽放光芒,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校办)、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团委、研究生院以及各教学院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 10-08
· 【开学第一课】学校隆... 10-08
· 江西中医药大学“消防... 09-2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 09-20
· 【军训】不一样的庆祝方式 01-29
· 【2014军训动态】军训... 09-04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