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消防宣传不放松,安全生活校园中
2021-05-13 10:36  


为了提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应急逃生能力,同事普及灭火器的使用知识,4月24日,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校卫队在保卫处的指导下,于劝学楼5103教室开展了消防宣讲活动。

 

当日晚八点,于佳祥同志配合PPT对教室的学生进了全面详细的宣传。于佳祥先简单说明了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的原因及必要性。之后便从学生公寓的安全注意事项,包括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乱拉电线等方面着手,逐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首先,于佳祥同志介绍了拨打119火警电话的注意事项,并详细讲解了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其次,他向同学们普及了灭火小知识,如常用灭火器的类型及其使用方法。对于干粉灭火器,于佳祥同志还细致的演示并教学其使用流程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例如,如何观看仪表盘及灭火时所站的位置。最后,从寝室,实验室,食堂,教学楼四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及逃生攻略。

这次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也通过这次的宣传掌握了预防火灾的方法及面对火灾时的逃生知识,并学会了如何正确的使用灭火器。本次的宣传为校园的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学生的人身安全进一步增加了保障。

 

 

                             

                                      保卫处治安消防科

                                       2021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保卫处圆满完成2023年... 09-14
· 直属机关第七党支部、... 07-27
· 普法进校园—— 江西中... 06-12
· 保卫人员尽心尽责,为... 05-25
· 我校开展“一警六员”... 05-25
· 我校受到省国家安全厅... 05-19
· 全心全意为学子、格进... 05-19
· 传播交通文明,绽放青... 03-15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