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消防在线>>管理知识>>正文
 
我校保卫处联合我校各消防志愿者组织开展消防演习
2015-05-13 15:33  

为切实增强我校师生防灾减灾的能力。5月12日,我校消防志愿者联合我校保卫处在学5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习。校保卫处治安消防科、保卫处成员、我校消防志愿者及我校后勤人员参加了此次消防演习。

此次消防演习分现场消防知识讲解和模拟逃生演练两个阶段。在消防知识讲解模块中,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张韶春向我校食堂、超市等后勤人员及活动参与人员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我校消防志愿者积极配合,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在接下来的模拟逃生演练中,我校消防志愿者很快进入角色。同时,按照消防需要成立消防指挥部、现场治安组、后勤保护组等安全顺利疏散被困学生。演习让每个参与到其中的人员感受到了现场紧张有序的气氛并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

我校消防工作长期以来秉承“快速反应、主动配合、有效防范”的原则,坚持强化基础、常态与非常态结合、完善救援保障建设网络,形成以保卫处为主导、各消防组织参与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同时,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减灾从社区做起”的主题,让更多人从被动应对到主动防范,在校园内营造出由学校的单兵作战到多元参与的良好氛围,也为我校消防志愿者下一步社区宣传工作提供了参考。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人身安全防范和自救知识 05-07
· 我校保卫处联合我校各... 05-13
· 奥运安保时的天津消防... 12-13
· 大货转弯侧翻压摩托1死... 12-12
· 江西开展五类消防安全... 12-12
· 消防隐患是幼儿的“隐... 12-12
· 各地党委政府强力推动"... 12-12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