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在线>>防盗知识>>正文
 
防骗知识
2015-03-12 10:43  

1、遇到街上丢包陷阱怎么办?生活中可能会遇到这种情况,一人在你面前“无意”丢下一包东西,被丢的包里往往装满假钞票、假金首饰,另一人上前假意与你一起发现被丢的包,要求平分你拾到的东西,并花言巧语让你得大部分,但要你拿出身上的钱或佩戴的金饰抵押,这时请你不要贪图不利,利令智昏,将拾到的东西送派出所或打110报警,是你的第一选择。有可能的话稳住骗子。

2、遇到假金器、假药诈骗怎么办?骗子们往往利用假金元宝、假草药及电子零件、假邮票称家里急用钱,希望低价出售,再安排一些“媒子”假装对货物很感兴趣,称这些东西很有市场价值,建议你去购买,你在对货物判断不出真伪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易掏钱购买。

3、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怎么办?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手机短信。接到可疑电话、短信时,保持冷静,切勿慌张,应与家人、亲友多商量,或向派出所、银行网点、电信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当面询问。不要轻易相信来电显示号码,不法分子通过软件可以任意设置来电号码。 不要轻易尝试使用自己不熟悉的银行业务,比如ATM机转账或网上银行功能,如确有需要可咨询银行网点工作人员.不要轻易泄露银行卡密码。 不管对方是谁,只要问及个人隐私,请务必警惕。切勿相信“汽车退税”等说法,目前我国购车退税不可能通过电话远程操作。

4、遇到“碰磁”诈骗怎么办?居民在驾驶机动车、电动车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观察;一旦发生碰擦时,在确认自己无责任怀疑遇到“碰磁”诈骗时,应保持冷静,保护好现场,及时报警,不要轻易答应对方私了的要求。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校内诈骗作案的主要手段 08-10
· 新生宝典之防盗篇 04-07
· 防骗知识 03-12
· 如何保管好自己的现金... 11-11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