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军训动态>>正文
 
【2014军训动态】军训常规训练有序展开,紧急救护讲座备受好评(图)
2014-09-04 10:53  

随着一声嘹亮的起床号,同学们第二天的军训生活拉响了号角。

     在参训教官的指导和带领下,各连队的同学们进行了清整跑操。随后,同学们开始了常规训练。各连队基本无迟到现象发生,同学们斗志昂扬,展现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教官的教导下,同学们依次学习了立正、稍息、整齐报数、停止间转法等基本军事技能。高强度的军事训练,已让同学们大汗淋漓,但面对一项项困难的训练任务,同学们都不惧困难,全力以赴。

同学们刻苦训练

  随着常规训练的有序开展,军训团宣传教育工作也全面展开。宣传教育工作组利用训练间歇,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现自我的平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登上主席台,一展歌喉,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教官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在嘹亮的歌声中,同学们展示了自我才华,增进了连队友谊,给充实的军训团生活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参训同学展示歌喉

晚7:00,各连队整齐地集结在训练操场。在教官洪亮的歌声中,同学们深受感染,各连队间进行了激烈的拉歌对战。歌声震天动地,展现了北大人敢于争先、永不服输的精神气质。拉歌过后,大屏幕上播放了由军训团宣传教育工作组制作的2014级军训记录视频。短短三分钟的视频记录了同学们从军训动员、军训准备,到开营仪式、军事训练中的点点滴滴,深深感染着在场同学。

之后,军训团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紧急救护讲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陆海英教授担任主讲,各连队同学到场聆听了陆海英教授的讲解。陆海英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引用大量真实案例,采用视频图片展示的方式,为同学们说明了掌握基本的紧急救护知识的重要意义,阐释了紧急救助在日常生活中的相对普遍性,介绍了应对紧急情况的救护方法。通过陆海英教授的耐心讲解,同学们了解到心肺复苏的历史和意义,明白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掌握了紧急情况下保障自身安全和积极援助他人的多种方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讲座活动充满期待。来自三连六班的贾润东同学表示:“晚上的讲座和白天的日常训练相互补充,让我们对训练项目体会得更为深刻,理解得更为透彻了。希望今后能够参加更多的此类讲座。”

全团昂扬战苦训,宣传阵地绘新篇。两天的军训生活结束后,同学们逐步适应了军营生活,完成了由学生到士兵的身份转换。未来,军训团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迎接军训中更大的挑战。

附:同学感言

“从小就觉得军人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为了国家的安全,每天都在付出辛勤的汗水。军训给了我们一个体会军旅生活的机会。艰苦的条件,将会磨炼我们的意志,塑造我们坚韧、团结、不惧困难的品格。”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 10-08
· 【开学第一课】学校隆... 10-08
· 江西中医药大学“消防... 09-27
· 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 09-20
· 【军训】不一样的庆祝方式 01-29
· 【2014军训动态】军训... 09-04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