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江西中医药大学2012年综治责任单位考评结果通报
2013-08-22 13:45  

    根据省综治委的部署,学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考评小组,于2012年11月15日起至25日对所属综治责任单位进行了2012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考评。本次检查考评工作,考评小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了学校综治责任单位20名联络员参加,在充分考虑各综治责任单位实际情况和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考评组对责任单位综治工作开展情况、台帐资料建立情况,重点要害部位的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地考查,现将考评的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整体看,被考评的各综治责任单位2012年按照省综治委的部署和2012年我校综治工作要点的要求,进一步夯实综治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综治预期目标,确保了我校内部平安和谐稳定。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位。

领导重视。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综治工作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了综治工作的领导,把综治工作和教学、科研、管理等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列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融入日常行政管理工作之中。

机构健全。各单位成立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实行了领导分工,明确了党政一把手为综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实行一岗双责,同时配备有专兼职综治干部。实现了“有机构议事,有部门管事,有专人办事”的综治组织网络体系。

责任落实。各单位认真落实学校与其签订的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了相关部门责任,层层抓落实。建立起“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职责明确、措施到位”的工作机制。将目标管理责任通过逐级、逐部门、逐岗位签订综治责任书的方式将责任分解到位,落到实处。

(二)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各单位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努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认真按照赣政法【2012】42号文件的精神,积极开展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工作。及时调处化解一些趋向性、苗头性问题,避免可能引发、激化各类矛盾。离退休办采取有效措施将重点上访人员进行防控。药学院则对重点人员的去向通过打电话和主动家访等方式做到及时掌握活动去向,及时采取针对措施进行防控。

(三)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活动

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来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学工处通过开展主题班、团日活动等措施切实加强安全教育。经管学院开展“今月说法”活动,进行法制宣传教育。科技学院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防范教育,通过建立教职工岗前安全培训制度和长假前安全警示教育等工作制度,实施长效规范教育管理。

(四)加强安全检查。为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中,切实防范案件的发生,大多数单位通过采取不同措施巩固治理成果。各单位对所属部门展开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图书馆等单位都建立了日常安全检查制,从源头上防范案件、事故的发生。

今年我院未发生一起群体性事件,未发生一起进京赴省非正常上访事件。上述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结着我院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汗水。

二、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

在考评检查过程中,我们发现被检单位、部门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有的单位不能按要求及时向学校综治办报送材料,少数单位的综治工作台帐建档还不规范。

二是一些单位维护安全稳定工作虽做了许多,但只上报了相应的归口管理部门,没有上报校综治办,造成信息交流不完整,不能全面真实反映我校所属单位、部门工作情况。

三是个别单位主要责任人、联络员未能按时参加综治工作会议或培训。

针对考评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我校实际,特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一是进一步健全我校综合治理工作各项日常管理制度。

二是强化综治培训,加强日常督导。每学期对各单位主要责任人、专兼职联络员进行综治工作业务培训,深入学习、贯彻《江西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2-2015年)》。

三是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建立风险评估体系,对重大事情作出决定前进行风险评估。

四是积极开展综治宣传活动。各综治责任单位每学期要开展一次综治宣传,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五是执行年度考评,落实责任追究。每半年对各综治责任单位考评一次,年底由学校综治考评组综合进行考评,根据落实目标责任情况评先评优,对出现严重问题的单位实行责任查究,形成自上而下完整的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体系。

三、考评情况

通过学校综治检查考评小组的综合考评,2012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工作优秀单位共有23个,达标单位8个。

一、综治目标管理工作优秀单位:科技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高职学院、人文学院、护理学院、经管学院、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部、体育教学部、思政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网络与现代技术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工处(团委)、招就处、工会、机关党委、医务室、动物实验科技中心、后勤保障处(后勤集团)、江中医药包装厂、离退休办

二、达标单位:国际教育学院、灸学院、姚荷生研究室、中研所、学报编辑部、二附医院、计算机学院、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江西中医药大学综治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三年六月二十六日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 09-23
· 周志刚检查校园暑期安... 07-27
· 【主题教育】朱根华现... 05-17
·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重大... 04-27
· 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 04-07
· 江西中医药大学安全稳... 09-20
· 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 09-20
· 我校召开2021年度平安... 05-13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