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阳明校区校园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2019-07-02 10:20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打造“美丽南昌·幸福家园” 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达到“一年有变化,两年出形象,三年上台阶”环境整治目标,我校阳明校区一手抓投入一手抓管理,精细化管理,经过两年时间的持续发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在东湖区六月份“美丽南昌·幸福家园” 环境综合整治评比中获得第一名。

阳明校区作为老校区,设施老化,基础薄弱,且又是教学区又是生活区,点多面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相对复杂和困难。

学校高度重视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制定了校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把阳明校区环境卫生整治列入重点整治项目,同时加大了对阳明校区基础设施改造。校领导也多次深入阳明校区就基础设施改造和校园环境综合整治进行专题调研。

加大投入,强化阳明校区基础建设。阳明校区生活区道路狭窄,车辆停放困难,为了改善教职员工停车难问题,丰富社区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利用原来危房改建的空地,投入87万元改造建设了停车场和门球场;路面因年久失修很多地方出现破损现象,每逢下雨天路面低洼处为都有积水,为了解决广大师生员工行路难问题,学校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投入172万进行改造,对主干道铺设沥青路面,辅道进行水泥路面硬化,彻底解决了阳明校区师生员工行路难问题;又在今年完成了自来水水管网的改造,大大的降低了跑冒滴漏现象;为了营造一个温馨优美的校园,先后对家属区和教学区的绿化进行改造等等,获得家属区居民一致好评。

精细化管理,提升校园卫生面貌和形象。“三分靠建,七分靠管”,阳明校区管理中心积极响应“美丽南昌·幸福家园” 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由上至下、全员行动,强化精细化管理,提升校园环境卫生面貌和形象。加大了日常巡回保洁的频次,尽量缩减垃圾滞留时间;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对垃圾桶做到每日擦洗,确保无异味;集中排查卫生死角,垃圾广告,发现即清理,做到清扫无死角;集中清理枯枝、杂草,美化校园环境;安装了一批电动车充电桩,杜绝乱搭乱接现象;联合督查室,多次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项督查,反复检查反复整改。同时为更好地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给师生员工营造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阳明校区管理中心,上下联动,责任到人,每周五对所有楼层进行检查评比,每周进行张贴,员工之间互相监督互相赶超,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整治成效。在员工中还开展了“我爱校园随手捡”活动,号召员工在校园内看见地上纸屑烟头等,随手捡起,营造了“人人爱卫生,美好环境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多方联动,共驻共建,提升城市形象。为了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打造“美丽南昌·幸福家园” 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东湖区墩子塘街办,共同响应,对我校进行了基础设施改造论证,共同解决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大力开展“清洁庭院”、“清洁楼栋”、“清洁单位”并对辖区的环境卫生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楼道杂物乱摆乱放问题、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下水管道、化粪池堵塞等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有效整治尤其是“一纵一横”临街房屋改造项目,多次互相协调,共同发力于环境综合整治。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周志刚检查校园暑期安... 07-27
· 【主题教育】朱根华现... 05-17
·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重大... 04-27
· 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 04-07
· 江西中医药大学安全稳... 09-20
· 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 09-20
· 我校召开2021年度平安... 05-13
·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03-22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