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一行考察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江中体验中心
2015-10-23 15:55  

   10月23日,外交部前新闻发言人、现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大使衔)在省外侨办主任赵慧、人事秘书处处长胡志扬的陪同下,考察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江中体验中心(以下简称:体验中心),在体验中医药文化、看中医的过程中,增加对中医的了解和认识,深刻领略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校党委书记刘红宁热情接待了章启月一行并陪同参观。

  在刘红宁书记的陪同下,章启月一行先后参观了江中集团中医历史文化雕刻墙、参灵草车间,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江中先进制药技术赞叹不已。在体验中心,体验中心特聘专家伍炳彩教授、附属医院国医堂主任蒋小敏教授为章启月进行中医诊察,通过望闻问切仔细诊断并开具了药方。体验中医之余,章启月还来到体验中心中药切片标本展览区,认真聆听了解说员对中药切片的介绍,表现出对传统中药炮制技术的浓厚兴趣。在刘红宁书记的陪同下,章启月一行参观中医历史文化雕刻墙。

  参观、体验的过程中,刘红宁书记深入浅出地为客人讲解中医知识,分享中医养生心得和技巧。章启月感谢道,一直以来,她对中医“情有独钟”,对中医养生“兴趣浓厚”。参观体验中心,刘红宁书记的生动讲解,使她有机会深入、细致地了解中医,亲身体验中医药的神奇魅力。

  章启月表示,传统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体验中心的成立,为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国际合作开辟了新的道路,对于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意义重大。她表示,愿意为推动外国政要友人来赣体验中医药文化提供支持,并建议体验中心应该更加突出中国特色和中医药特色,进一步提升服务和管理水平,优化体验项目,突出特色优势,让中医药更好地造福于世界人民。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学校顺利开展“消防安... 09-27
· 保卫处圆满完成2023年... 09-14
· 直属机关第七党支部、... 07-27
· 普法进校园—— 江西中... 06-12
· 保卫人员尽心尽责,为... 05-25
· 我校开展“一警六员”... 05-25
· 我校受到省国家安全厅... 05-19
· 全心全意为学子、格进... 05-19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