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国防教育>>有关规定>>正文
 
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
2012-11-15 15:29  
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
参动[2008]109号
    2008年8月22日,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通知([2008]国征4号),要求各省、市、自治区征兵办公室,认真贯彻执行总参谋部、总后勤部、卫生部颁发的《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标准问题的通知》。省征兵办体检组组长庞家德介绍,此通知是对2003年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调整补充,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一、身高、体重标准
  (一)身高:男性162cm以上,女性160cm以上。
  特勤人员:坦克乘员162—178cm,潜水员168—185cm,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162—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军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165—172cm,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驻香港、澳门部队条件兵170cm以上,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180cm以上。
  中央警卫团、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170cm以上,个别体格条件优秀的应征青年,身高可放宽到165cm。
  (二)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0%。
  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个别体格条件较为优秀的应征男青年,体重可放宽至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二、视力标准
  陆勤人员:初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9,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高中文化程度人员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7,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大学专科文化程度人员、在校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
  坦克乘员、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8;潜水员、空降兵、专机服务队女服务员、中央警卫团条件兵、公安警卫部队条件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北京卫戍区仪仗队队员:每眼裸眼视力不低于5.0。
  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合格。
  潜水员、潜艇人员、空降兵、特种部队条件兵(含海军陆战队队员)准分子激光手术或其他手术治疗,不合格。
  三、辅助检查
  (一)心电图检查作为常规检查项目。正常或大致正常心电图,合格。
  (二)腹部超声检查作为常规检查项目。肝、胆、胰、脾、肾未见明显异常,单发肝肾囊肿(或血管瘤)直径不超过1cm,轻度脂肪肝,合格。
  四、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心理检测
  艾滋病和吸食毒品检测、心理检测作为征兵体检常规检查项目。
  五、其他问题
  (一)文身及文身瘢痕问题,按照下列规定执行:
  身体刺有“点、字、图案”的,不合格。身体刺有“点、字、图案”经手术处理后,仍留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的或一处瘢痕直径超过2cm的,均不合格。
  少数民族地区纯属风俗习惯的文身,着短装不影响军容的,合格。
  (二)白癜风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每处直径不超过1cm;非裸露部位每处直径不超过2cm,数量不超过两处的,合格。不明显影响军容的胎痣,合格。
  (三)男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不合格;男青年每耳扎耳眼1个(地区性或民族风俗习惯者可适当放宽),不影响军容的,合格;女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扎耳眼不影响军容的,合格。
  (四)尿妊娠试验阳性,根据需要做血联酶免疫定量检测,检查结果阳性的,不合格。
  (五)有胸、腹腔手术(含微创手术)或准分子激光手术史的,需提供相关医疗证明或送检单位出具健康证明。
  (六)霉菌性或滴虫性阴道炎,不合格。(七)补入高原地区的兵员,心、肺及鼓膜应从严掌握。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关于做好从全日制高等... 11-15
· 赣教体艺字[2002]41号 11-15
· 在校毕业生和在校大学... 11-15
· 关于调整部分征兵体检... 11-15
· 国防部2003年9月1日公... 11-15
· 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 11-15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