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2023年迎新工作
2023-09-14 09:49 保卫处 

 

9月9日,我校迎来2023级新同学。为确保迎新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保卫处全员上岗,全力维护秩序、保障校园安全,圆满完成了迎新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结合湾里南、北校区迎新安排和工作实际,保卫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就安全保障、交通管制、应急处置、户籍迁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部署。同时,积极协调属地公安、交通等相关政府部门,做好学生入学报到期间交通保障、秩序维护、校内治安管理等工作。

 

为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及周边交通畅通,保卫处在科学合理疏导分流的基础上,提前对各校区内的交通易堵路段进行了清理整顿,在重点部位和道路上设置警戒线和交通引导标志、标识牌,并专门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交通疏导。为避免迎新高峰时段的交通风险,提前协调湾里交警大队在校区及周边道路执勤,在新生报到校门口管制和疏导,确保校园内及周边道路交通畅通、有序。

 

针对新生安全意识相对薄弱现象,保卫处分别在南北校区迎新点设置“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咨询台,在校园主要干道悬挂防诈骗宣传横幅,摆放反诈宣传展板,为新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新学期say hi,和诈骗说bye bye》,引导学生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联合公安部门为学生讲解反诈典型案例,提供关于反诈知识的咨询和宣传。

 

 

为避免不法分子趁迎新期间校园人流量大,伺机入校作案,保卫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校园动态,增派人员加强昼夜巡逻,尤其增加了对校园重点地段及学生宿舍的巡查力度,有效抑制了学生失窃、被骗等案件的发生。

 

据悉,保卫处将于9月12日晚面向全校新生开展入学安全教育,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近期,保卫处还将联合湾里行政执法办和交警大队在三号门及周边开展文明交通出行的活动。届时,对超标、未上牌的电动车、特别是未佩戴头盔驾驶电动车的人员进行管理,帮助师生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朱卫丰带队督导检查校... 11-24
· 学校开展实验室消防安... 11-22
· 保卫处在湾里北校区组... 11-09
· 保卫处召开教育思想大... 10-30
·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10-18
· 学校顺利开展“消防安... 09-22
· 保卫处圆满完成2023年... 09-14
· 直属机关第七党支部、... 07-27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