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
2023-04-27 16:49 保卫处  江中新闻

  江中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开华)4月26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校长朱卫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杜建强、朱根华,党委委员薛铁瑛、郑晴出席会议,学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机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各部门、各单位平安建设工作联络员和保卫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学校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学校公共卫生教育与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了《关于转发《转发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关于印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2023年4月版)》的通知》。副校长朱根华传达了《江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工作的函》及《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副校长杜建强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高等学校实验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及《关于开展2023年度江西省高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朱卫丰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定期研判安全工作形势,组织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全面压紧压安全责任,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要健全预防机制,加强隐患管控,构建隐患分级管控责任体系和安全动态监控及预警预防机制;要开展安全教育,要经常性开展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火灾防控、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以及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非法校园贷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让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要进行专项整治,要对校舍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和防溺水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限期整改;要深化标准化建设,推进校园安防、校园消防设施、校园食堂、校车、实验室(危化品)、心理健康中心标准化建设,切实提升校园安全标准化建设水平;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针对重大安全隐患和可能突发的安全事故,制定相应的应急组织、应急队伍、应急预案、应急培训教育、应急演练等方案,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应急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周志刚检查校园暑期安... 07-27
· 【主题教育】朱根华现... 05-17
·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重大... 04-27
· 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 04-07
· 江西中医药大学安全稳... 09-20
· 江西中医药大学2022年... 09-20
· 我校召开2021年度平安... 05-13
· 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03-22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