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结构 | 消防在线 | 治安在线 | 户籍管理 | 国防教育 | 政策法规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保卫处召开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
2024-01-28 14:00 保卫处 


 

1月28日上午,学校保卫处召开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深刻汲取新余“1·24”特大火灾事故教训,会议传达了27日上午召开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27日下午召开的全省教育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精神,部署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把安全稳定之弦绷得更紧、把安全稳定之举做得更实,切实抓紧抓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二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发现不了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无死角安全大检查。要全面加强门卫、保安等人员日常管理;针对施工项目,要紧盯施工用电、动火作业和电气焊作业的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安全无漏洞、无死角、无盲区。要加强消防设施检查,对消防栓和灭火器材进行再检查,对应急灯和疏散标志进行再维护,对消防通道、应急疏散通道进行再疏通,坚决整治占堵消防通道、封闭安全出口等突出问题。要加强校地联动,配合属地政府、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加大对校园周边旅馆、网吧、店铺的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三要联合学工处、研究生院、各学生院部共同加强学生的教育服务管理工作,做到多方参与、广泛动员,形成共治之势。1月30日上午保卫处将在湾里、抚生、阳明三个校区开展留校学生消防实操培训及逃生演练,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四要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将安全责任措施压紧压实到基层末梢,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值班值守,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严禁脱岗、漏岗、离岗,严禁值班期间饮酒和从事与值班无关的其他活动。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大局。

保卫处全体人员及各校区保安队长均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治安在线
· 朱卫丰带队检查新学期... 02-25
· 保卫处召开安全大检查... 01-28
· 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 09-23
· 周志刚检查校园暑期安... 07-27
· 【主题教育】朱根华现... 05-17
· 学校召开安全生产重大... 04-27
· 2023年度平安校园建设... 04-07
· 我校开展学习《江西省... 03-17
  热点文章
版权所有 江西中医药大学 .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兴湾大道 邮政编码:330004 赣洪备:2-4-3-2002168 赣B2-20050749号